理财规划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20年理财规划师理论知识模拟题练习题(二·)

2020年理财规划师理论知识模拟题练习题

单项选择题

1、目前,我国人民币实施的汇率制度是(  )。

(A)固定汇率制

(B)弹性汇率制

(C)有管理浮动汇率制

(D)盯住汇率制

2、纳税义务人的义务主要是按税法规定办理税务登记、进行纳税申报、(  )和依法缴纳税款等。

(A)接受财务处理

(B)接受财务检查

(C)进行资产清理

(D)接受税务检查

3、定额税率又称固定税额,是按征税对象的计量单位直接规定应缴税额的税率形式。由于采用定额税率的税收,只与课税对象的实物单位挂钩,所以它的负担不会随着商品的价格水平或人们的收入水平的提高而(  )。

(A)增加

(B)减少

(C)改变

(D)不变

4、超额累进税率是指按照计税依据的(  )分别累进征税的累进税率。即将计税依据(如所得税的应纳税所得额)分为若干个不同的征税级距,相应规定若干个由低到高的不同的适用税率,当计税依据数额由一个征税级距上升到另一个较高的征税级距时,仅就达到上一级距的部分按照上升以后的征税级距的适用税率计算征税。

(A)全部

(B)不同部分

(C)同一部分

(D)相同部分

5、在计算劳务报酬所得时,如果属于同一事项连续取得收入的,以(  )内取得的收入为一次。

(A)一个月

(B)二个月

(C)三个月

(D)每个月

6、稿酬所得,以每次出版、发表取得的收入为一次。同一作品再版取得的所得,应视为(  )稿酬所得计征个人所得税。

(A)同次

(B)另一次

(C)一个月内

(D)其他

7、某公司职员王小姐于2008年4月领取工资8000元,依据新的个税起征点2000元的标准,则她当月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  )。

(A)825元

(B)905元

(C)800元

(D)1005元

8、2008年1月1日实施的新《企业所得税法》规定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所得税按(  )的税率征税。

(A)15%

(B)25%

(C)33%

(D)20%

9、营业税是对在我国境内提供应税劳务、(  )和销售不动产的行为为课税对象所征收的一种税。它属于单一环节的流转税。

(A)转让无形资产

(B)转让财产

(C)转让动产

(D)转让资产

10、对个人按市场价格出租的居民住房,暂按(  )的税率征收营业税。

(A)3%

(B)4%

(C)5%

(D)10%

11、对于个人的金融投资所得,国家一般要按( )的比例税率对其征收个人所得税。

(A)10%

(B)20%

(C)5%

(D)15%

12、购房人与商业银行签订《个人购房贷款合同》时,要按“借款合同”税目缴纳印花税。该印花税的计税依据为借款金额,税率为( )。

(A)0.03‰

(B) 0.04‰

(C)0.05‰

(D) 0.01‰

13、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属于应征消费税的机动车、摩托车、游艇,售价超过原值的,按照( )征收率减半征收增值税。

(A)5%

(B)6%

(C)4%

(D)3%

14、2008年1月1日实施的新《企业所得税法》规定企业所得税的税率为( )。

(A)15%

(B)25%

(C)33%

(D)20%

15、下列引起民事法律关系产生、变更、消灭的法律事实中属于行为的是( )。

(A)人的出生

(B)人的死亡

(C)时间的经过

(D)签订合同

16、下列各项物权中,不属于他物权的是( )。

(A)典权

(B)所有权

(C)抵押权

(D)质权

17、根据《合同法》的规定,因国际货物买卖合同和技术进出口合同争议提起诉讼或者申请仲裁的诉讼实效期间( )年。

(A)1

(B)2

(C)3

(D)4

18、甲是一自然人,乙是一家公司,甲乙发生民事纠纷经法院作出生效判决后,乙拒绝履行,则甲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的期限为( )

(A)1年

(B)3个月

(C)6个月

(D)2年

19、甲与乙订立合同,规定甲应于2007年8月1日交货,乙应于同年8月7日付款,7月底,甲发现乙财产状况恶化,无支付贷款的能力,并有确切证据,遂提出终止合同,但乙未允。基于上述因素,甲于8月1日未按约定交货。依据合同法原理,有关该案的正确表述是:( )。

(A)甲有权不按合同约定交换,除非乙提供了相应的担保

(B)甲无权不按合同约定交换,但可以要求乙提供相应的担保

(C)甲无权不按合同约定交换,但可以仅先交付部分货物

(D)甲应按合同约定交换,但乙不支付货款可追究其违约责任

20、一审法院审理案件后,当事人对判决不服,可以在( )日内向上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A)7

(B)10

(C)15

(D)30

参考答案:

1-5 CDABA  6-10 BAAAA  11-15 BCCBD  16-20 BDAAC

2020年理财规划师考试试题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理财规划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理财规划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理财规划师课程试听

理财规划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