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MBA和MPA考试科目是一样吗?

 MBA和MPA考试科目是一样吗?



         选择就读在职研究生的人是越来越多了,MBA和MPA只是笔试考试科目都是一样的,包括"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与"英语二"两科,总分300分。面试考试由各高校自己组织,考试内容和形式差异较大。逻辑对大部分学生来说是全新的科目,如果没有进行过系统学习,很难取得理想的分数。写作考察的并不是学生的文笔是否优美,而是逻辑思维能力。英语的考试难度一般来说高于四级考试,接近但未达到英语六级考试的水平。

1、工商管理硕士(MBA)是工商管理类硕士研究生学位,MBA是培养能够胜任工商企业和经济管理部门高层管理工作需要的务实型、复合型和应用型高层次管理人才,兼具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而其他硕士研究生只是培养科研型和教学型人才,偏向理论,不参与实践;MBA的招生对象一般为大学本科毕业、并有三年以上工作实践经验的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和工商企业管理人员及技术人员,而其他硕士研究生可以招收应届毕业生,也可以招收在职人员;

培养方MBA教育从本质上讲是一种专业实践,特别强调在掌握现代管理理论和方法的基础上,通过商业案例分析、实战观摩、分析与决策技能训练等培养学生的实际操作技能,使学生接受知识与技能、个性与心理、目标与愿望等方面的挑战,更具有职业竞争的实力,而其他研究生则侧重于理论学习、学术研究。

2、公共管理硕士是为适应社会公共管理现代化、科学化和专业化的要求而设立的,其培养目标是为政府部门及公共机构培养德才兼备、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的管理人才。要求毕业生成为掌握先进分析方法及技术,熟悉具体公共管理或政策领域的领导者,管理者以及其他公共服务人才。

公共管理在职研究生是一门运用管理学、政治学、经济学等多学科理论与方法,专门研究公共组织尤其是政府组织的管理活动及其规律的学科体系。

MPA考试科目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MPA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MPA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MPA课程试听

MPA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