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20年项目管理师考试实施案例题3

2020年项目管理师考试实施案例题


某施工企业通过投标获得了建设单位的综合大楼的施工权,在施工过程中,施工企业因建设单位委托设计单位提供的图纸错误而导致损失后,建设单位要求施工企业向设计单位提出补偿相应损失的申请。

【问题】

1建设单位的做法是否正确?如不正确,该如何处理?

2违反合同承担的违约责任是以什么为前提的?

3《合同法》规定,违约造成的赔偿损失应怎样合理确定?

4承担违约责任的方式有哪几种?

2020年项目管理师考试实施案例题

【答案】

1建设单位的做法是不正确的。

正确方法:建设单位首先给施工企业以相应损失的补偿,然后再依据设计合同追究设计人的违约责任。

2违反合同而承担的违约责任,是以有效合同为前提的。

3《合同法》规定,赔偿损失额应当相当于因违约行为所造成的损失,包括合同履行后可获得的收益。

4承担违约责任的方式有: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赔偿损失;支付违约金;定金罚则。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项目管理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项目管理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项目管理课程试听

项目管理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