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岗教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云南特岗教师考试小学音乐教师考试大纲

部分——考试说明(音乐)

一、考试性质:本大纲是专门针对小学选拔合格音乐教师的招聘考试大纲。主要是为教师命题和音乐教育专业专科以上学历毕业就业的学生备考提供依据,此考纲即可作为特岗音乐教师的指导性文件,也可作为一般小学常规招聘音乐教师考试命题的指导。

二、考试目标及要求

1.理解、掌握和运用小学音乐课程的基础知识

2.理解、掌握和运用小学音乐相关的大学专科理论知识

3.理解、掌握和运用小学音乐课程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方法。

三、考试范围和内容

(一)音乐基础理论知识:基本乐理、基础和声、艺术概论、儿童歌歌曲创作,中国名族民间音乐,中、外音乐史。

(二)九年义务教育(2011版)

四、考查内容:1.音乐基础理论知识(基本乐理、基础和声、艺术概论、中国名族民间音乐、中国音乐史与音乐鉴赏、外国音乐史与音乐鉴赏、儿童歌曲创作)

五、参考目录

六、考试说明

第二部分——模拟试题(音乐)

该部分共有两卷,满分120分,卷是基础知识部分,满分100分,第二卷是教育学、教育心理学部分,满分20分。

一、填空题(本大题共10题,每题2分,共20分)

二.选择题

三、名词解释(本大题4分,每题2.5 共十分)

基本乐理(从每小题A、B、C、D四个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填入括号内,本部分共20小题,每小题1分,共20分)

四、问答题(本题共2题,每题5分,共10分)

五、论述题(本大题共2题,每题10分,共20分)

第二卷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满分20分)

六、简答题(本大题共2题,每题5分,共10分)

七、论述题(本题共10分)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特岗教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特岗教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特岗教师课程试听

特岗教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