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转干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20年军转干基础知识考前模拟题

1. 汉武帝推行“罢黜百家,独尊儒术”统治政策后,在思想领域,儒家终于取代了(  )的统治地位。

A.法家

B.阴阳家

C.道家

D.兵家

答案:C

2.现代市场体系是以(  )为重点的市场体系。

A.商品市场

B.生产要素市场

C.劳动力市场

D.金融市场

答案:B

3.召开(  )全军政治工作会议,恢复和发扬我党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人民军队政治生态得到有效治理。

A.古田

B.八七

C.瓦窑堡

D.遵义

答案:A

4.垄断资本主义时期资本主义对外经济关系最突出的特征是(  )。

A.商品输出

B.资本输出

C.原材料输出

D.劳动力输出

答案:B

5.王某在眼镜店购买了一副500度的近视眼镜,试戴的时候王某感觉不太舒服,但经理称这不是眼镜本身的问题,是刚戴上新眼镜不适应造成的,过几天就会好的。王某信以为真,谁知十天后王某仍看不清东西,并感觉视力下降。经检查,眼镜的实际度数只有380度。王某要求商店赔偿一切损失,而商店只同意返还价款。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商店未交付合格的眼镜,需承担违约责任

B.商店的行为属于欺诈行为,应承担无效合同的责任

C.商店的行为属于加害给付,应承担违约和侵权责任

D.商店的行为造成王某视力下降,商店需承担侵权责任

答案:C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军转干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军转干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军转干课程试听

军转干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

2019北京军转干部安置考试(北京市直)历年岗位汇编

出版社:国和

折扣价:¥123.00 元

原 价:¥1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