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公务员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1年4.24公务员联考行测真题(七)

2011年4.24公务员联考行测真题(七)预览_试题下载  80.行政赔偿是指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从员违法行使取权,侵犯了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全法权益并造成损害,由国家承担赔偿责任的制度。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各项要求中属于行政赔偿范围的是:

  A某区政府工作人员王某驾驶区政府车辆外出办事途中顺路回家探亲,因超速行驶撞伤村民张某,张某要求该区政府进行损害赔偿

  B交通警察孙某与出租车司机李某素有嫌隙,孙某诬陷李某违反交通规则,并吊销其驾照,李某要求交通管理部门赔偿其损失

  C某市工商局发现某公司涉嫌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而将其产品扣押其财产给该公司造成损失为由要求赔偿

  D公安局销毁了一片非法种植的罂粟,种植者老刘认为他种植罂粟的目的是为母亲治病,公安机关不应销毁,要求公安部门赔偿其损失

 

  三、逻辑判断。每道题给出一段陈述,这段陈述被假设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要求你根据这段陈述,选择一个答案。注意:正确的答案就与所给的陈述相符合,不需要任何附加说明即可能从陈述中直接推出。

  请开始答题:

  81.伏案工作者长时间低头阅读,书写很容易患腰颈椎疾病,为帮助这部分人预防和缓解腰颈椎疾病,某单位工会为职工印发了宣传册,教大家好预防和治疗腰颈椎疾病的一些方法.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对上述宣传册的效果提出质疑?

  A.预防和缓解腰颈椎疾病的方法因人而异

  B.腰颈椎疾病很难进行自我预防和治疗

  C.预防和治疗腰颈椎疾病需要专业人士指导

  D.不经常伏案工作的人也可能患腰颈椎疾病

 

  82.克山病是一种原因的地方性心肌病,山东省两次克山病流行均发生在病区居民生活困难时期,此时居民饮食结构单一,营养缺乏。1978年以后,由于农村经济体制的改革,病区居民生活逐渐好转,营养结构趋向合理,克山病新发病人越来越少,达到基本控制标准。一些研究者据此推测,营养缺乏可能是克山病发病的重要因素。

  A.原来克山病病区的土壤、水质在几十年中发生了较大变化

  B.1978前农村生活水平普遍较低,但克山病仅在个别地方出现

  C.一些生活水平高的地区,也出现过克山病病例

  D.通过调整饮食结构,无法治愈克山病

 

  83.出于安全考虑,使用年限超过10年的电梯必须更换钢索,在必须更换钢索的电梯中有一些是S品牌的,所有的S品牌电梯都不存在安全隐患,由此可以推出:

  A.有些S品牌的电梯必须更换钢索、

  B.有些存在安全隐患的电梯必须更换钢索

  C.有些S品牌的电梯不需要更换钢索

  D.所有必须更换钢的电梯使用限都超过了10年

 

  84.德国经济在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当中受到的冲击与其他发达国家相比小,主要原因是德国经济建立在先进制造业的基础上,德国的机械装备和汽车制造业保持了很强的竞争力,一些人根据德国的例子得出结论:

  A.有些制造业不发达的国家在金融危机中受影响较小

  B.某国制造业不发达,该国经济一直动荡不安

  C.有些国家保持长期经济稳定,却没有发达的制造业

  D.有些国家制造业很发达,但经济并没有长期保持稳定

 

  85.传统观点认为鸡蛋黄胆醇含量高,是直接造成高血压,动脉?样硬化。冠心病及脑中风的罪魁祸首。所以,很多中老年人不敢吃鸡蛋黄,最近,营养学家组织了一个专门研究鸡蛋黄与胆固醇之间关系的小组,对116名50至65岁男性进行了为期半年的实验。

  A.将被试者分为两组,分别食用蛋黄和蛋清,结果发现两组被试者体内胆固醇含量没有明显差异

  B.将被试者分为两组,分别食用蛋黄和蛋清,结果发现食用蛋清的一组被试者体内胆固醇含量明显增加

  C.将被试者分为两组,一组食用蛋黄,一组不食用蛋黄,半年后发现没有食用蛋黄的被试者体内胆固醇含量有所减少

  D.将被试者分为两组,一组食用蛋黄,一组不食用蛋黄,半年后被试者体内的胆固醇含量均没有发生变化

 

  86.小刘是环保志愿者组织"拯救地球"的成员,由于身患重病,不能到上海做世博会志愿者,而该组织其他成员都是获得了上海世博会志愿者的资格。由此可以推出:

  A.小刘是"拯救地球"的成员,但未获得上海世博会志愿者资格

  B.上海世博会志愿者都是"拯救地球"的成员

  C.如果有人是上海世博报会志愿者,又是"拯救地球"成员,他一定不是小刘

  D.如果有人是"拯救地球"的成员,但不是上海世博会志愿者,他一定是小刘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地方公务员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地方公务员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地方公务员课程试听

地方公务员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

教育理论基础知识

出版社:62

折扣价:¥62.00 元

原 价:¥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