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审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内部审计在治理、风险和控制中的作用》历年真题(4)

31.某国司法审计局受委托,对具有成本加成基础国防合同的公司开展合规性审计。这些合同均条文清晰,其中界定了可接受成本,包括研究开发成本和适当的营业费用。过去几年,政府已开始将其一些活动进行广泛的对外承包。这些外包活动包括经营自助餐,提供守卫服务,管理计算机运行和系统开发,提供建设项目工程被要求扩展他们的审计,包括这类合同均按照国防工业多年来使用的方式签署。法定审计师对这部分合同进行合规性审计。在对这类外部活动的初步调查中发现,许多地方外包经理明显超越其授权范围与职权范围。例如,对计算机运行进行管理的合同商已开发一高度复杂安全程序,该程序是此行业内最先进的信息安全技术 审计师检查合同时发现仅有关于提供计算机安全方面适当水平的条文。审计师怀疑政府机构由此发生的研究成本被外包商用以发展其自身竞争优势,从而向其他组织提供服务。管理当局要求审计师对监督控制提出建议。这些控制是管理当局能够建立以便为了及时了解信息系统合同。下列监督控制最无效的是:

A、要求每月的内部报告汇总以票据形式发生的营业费用

B、需求外包商提供月报,说明本月发生的全部成本及提供的相关服务

C、使用内部审计师调查成本的适当性,并将其列为对外包商开展的年度审计的部分内容

D、年内随机调查抽取的费用账户样本,以决定是否所有的支出均属政府机构理应承担的部分

32.在考虑是否将现有的内部审计资源从正在进行的合规性审计转向管理当局要求的对某分部的审计时,以下哪一种情况最不重要?

A、该分公司一年前由外部审计师进行过一次财务审计

B、与合规性审计相关的舞弊的可能性

C、过去一年中该公司费用的增长

D、与合规性审计相关的潜在的重大违规罚款的可能性

33.某公司招聘新员工的程序之一是人事部门职员打电话向应聘者的前任雇主询问其任职情况并作记录。为了检查该程序是否被一贯地执行,最有效的方法是从最近雇佣的员工中抽取样本,并:

A、检查人事部门打电话的电脑记录以确定是否给每个前任雇主打过电话

B、与每个前任雇主联系,证明应聘者以前的任职情况

C、与每个前任雇主联系,确认他们受到过询问

D、证实人事部门职员已经作了记录

34.在审计的计划阶段,内部审计师应设计审计目标和程序,以处理与公司活动有关的风险。对风险的定义是:

A、财务往来帐目的结余及相关的论断包含的、对财务报表具有重大意义的错误的可能性

B、某事件或行为可能对被审计活动产生负面影响的可能性

C、、未能遵守公司制定的有关政策、计划和程序,或未能遵守相关活动的法规

D、未能实现既定的经营目标或项目目标

35.某审计师对公司的16家最大客户和其他随机选取的客户进行正面查证。16家最大的客户中有13家答复它们不会查证实收帐款。如果对上述13家客户进行跟踪,不需要采取以下哪项程序?

A、将随后从客户收取的现金追踪至期初结余,注意收据是否适用期初结余项目

B、向客户发送第二份要求,指出答复正面查证的必要性

C、检查年末发送的贷项通知单,确定他们是针对年末之前退回的商品和服务,还是针对年末的结余

D、将所有余留的期初项目追踪至相关的辅助文件,尤其是货运单据

36.退出会议主要用以保证内部审计师所使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其次要目的是:

A、对提出的管理建议及时采取行动

B、改善和被审计单位的关系

C、在最终报告的适当分发上达成一致意见

D、向高级管理人员简要报告审计结果

37.管理当局坚持认为审计人员用于评价经营业绩的标准不合适,而其所定的标准很不明确,审计人员不得不加以解释。这时,审计人员如何实现他们应有的职业关注?

A、向管理当局保证他们的解释是按业内惯例实行的

B、向管理当局保证他们的解释是有依有据的

C、将管理当局的意见写在审计报告中

D、与管理当局达成一致的意见

38.内部审计师因其审计范围经常包括本组织各大领域而居于独一无二的地位。这也决定了每个审计师都不可能在可能审计到的所有领域具备充分的胜任能力。下列陈述中哪项属于准则对每位内部审计师胜任能力的要求?

A、了解税务及与本公司经营有关的法律

B、熟悉会计原则

C、理解管理原则

D、精通计算机系统和数据库

39.某公司的劳动力分配报告要求每月进行更正,因为劳动工时被分配到了无用工作上,这样看来可能缺少的数据处理输入控制措施是:

A、完整性测试

B、有效性测试

C、极限测试

D、控制总数

40.如果环境审计由内部审计机构来开展,首先应采取哪项行动?

A、对各系统进行风险评估

B、检查公司政策与程序

C、对审计人员进行技术培训

D、检查环境管理系统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内审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内审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内审师课程试听

内审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