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规划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全国理财规划师专业技能模拟题(6)

全国理财规划师专业技能模拟题(6)预览_模拟试题  根据以下案例,回答41-42题。

  张女士与刘先生于1999年登记结婚,双方约定婚姻关系存续期间的财产归各自所有。结婚三年后,张女士自己出资购买了一辆价值15万元的汽车。同年,刘先生自筹20万元从事经营活动。后因扩大经营规模,刘先生于2004年10月20日以个人名义向朋友李先生借了20万元,双方约定借款6个月,但未向李先生说明夫妻财产约定情况。债务履行期届满,刘先生因经营不善已无力清偿债务。2005年2月16日,李先生以刘先生和张女士为共同被告向法院起诉,请求两被告偿还在其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欠的债务。

  41.根据我国《婚姻法》及有关规定,夫妻婚姻存续期间订立财产约定的( )。

  A.第三人知道该约定的,仍可以要求以双方的共同财产清偿

  B.第三人不知道该约定的,该约定对第三人不发生效力

  C.按照在夫妻共同财产制下的清偿原则进行偿还

  D.按照在夫妻个人财产制下的清偿原则进行偿还

  42.张女士与刘先生对夫妻共同财产的约定( )。

  A.不符合法律规定

  B.由于不符合法律规定,所以对夫妻双方不具有约束力

  C.对李先生不产生效力

  D.由于不符合法律规定,所以对李先生不产生效力

  根据以下案例,回答43 -47题。

  王某(男)与夏某(女)于1995年结婚。2000年,王某用夫妻二人的积蓄以其个人名义与宋某合资成立了某服装有限责任公司。公司章程上记载的出资情况为’王某55万元,宋某45万元。2003年10月,夏某以与王某感情不和为由提出离婚’并要求对包括某服装有限公司55%的股权在内的夫妻共同财产进行分割,但宋某不同意夏某成为股东。

  43.对夫妻共有财产中的股权进行分割时( )。

  A.不能侵害公司的法人财产权

  B.只要符合《婚姻法》规定即可

  C.按照一般夫妻共有财产进行分割

  D.股权是不能量化的,因此不能分割

  44.下列关于股权分割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夫妻双方均为公司股东的情形下,股权分割要经过其他股东的一致同意

  B.对共有财产中的股票可主要采取直接分割的方式

  C.夫妻仅以其中一人的名义作为股东参股,夫妻分割股份属于公司股东间的股份转让

  D.婚前一方所有的股票在婚后的增值部分一概不属于夫妻共有财产

  45.对股权进行折价补偿应当( )。

  A.按照股东出资额来计算

  B.考虑公司的盈利状况

  C.不可以双方协商确定

  D.一般以股权所在公司当年每股的净资产额来确定

  46.关于本案例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按照一般夫妻共有财产进行分割

  B.55%的股权不是夫妻共有财产

  C.宋某可以行使优先购买权

  D.宋某不行使优先购买权,该股权不能分割

  47.你认为本案应该( )。

  A.只要王某愿意,夏某可以作为股东参与公司管理

  B.夏某应该成为公司股东

  C.王某给予夏某与应分配给她的股权相等的经济补偿

  D.将股权一分为二,在王某和夏某间平均分配

  48.( )是在对客户的家庭状况、财务状况、理财目标及风险偏好等详尽了解的基础上,通过与客户的充分沟通,运用科学的方法,利用财务指标、统计资料、分析核算等多种手段,对客户的财务现状进行描述、分析和评议,并对客户财务规划提出方案和建议的书面报告。

  A.投资建议书

  C.旅游规划建议书

  B.综合理财规划建议书

  D.收入规划建议书

  49.收集材料时,要根据计划进行,宁多毋缺。但是,有些情况是制订计划时未能考虑到的,如果没能及时收集,事后还要返工补充。并不是所有收集到的材料都必须运用到分析和写作中去,但如果缺乏材料,则会导致分析结论的错误。下列哪一项不是综合理财规划建议书写作过程中重点应该收集的材料( )。

  A.账面材料

  B.现实材料

  C.历史资料

  D.天气资料

  50.下列哪一项不属于理财规划建议书的前言中说明的客户的义务( )。

  A.按照合同的约定及时交纳理财服务费

  B.向理财规划师及其所属公司提供与理财规划的制定不相关的其他信息

  C.提供的全部信息内容须真实准确

  D.如在理财规划的制定及执行过程中,客户的家庭或财务状况发生重大变化,有义务及时告知理财规划师及其公司,便于调整方案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理财规划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理财规划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理财规划师课程试听

理财规划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