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规划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全国理财规划师专业技能模拟题(5)

全国理财规划师专业技能模拟题(5)预览_模拟试题  31.( )是涉及人生的过程,包括职业定位、寻找工作、职业成长、更换工作和最终的退休。其目的是帮助人们找到最佳的职业发展方向,在精神和物质上获得最大的满足。

  A.理财规划

  B.职业规划

  C.养老规划

  D.税收筹划

  32.制定客户的资产负债表,深入分析财务状况,列出未来可能会出现的财务危机。编制为了满足客户的未来预期所需要的财务报表,分析其中的差异,从而决定客户的职业发展和( )。

  A.投资结构

  B.资本结构

  C.收入结构

  D.消费结构

  根据案例:完成33-36题。

  高先生今年36岁,打算65岁退休,考虑到通货膨胀,他退休后每年生活费需要12万元。高先生预计可以活到85岁,他首先拿出10万元储蓄作为退休基金的启动资金,并打算每年年末投入一笔固定的资金。

  33.假定退休后的投资回报率为3%,则高先生65岁时退休基金必须达到的规模为( )o

  A.183.89万元

  B.178.53万元

  C.163.89万元

  D.138.53万元

  34.假定退休前的投资收益率为6%,10万元的启动资金到高先生65岁时增长为( )。

  A.51.12万元

  B.54.18万元

  C.57.34万元

  D.59.20万元

  35.根据高先生对退休基金的需要,除了启动资金20万元可以产生的收益外,退休基金缺口为( )。

  A.112.77万元

  B.129.71万元

  C.132.77万元

  D.121.19万元

  36.为达到退休基金的必要规模,高先生在退休前每年应投入( )。

  A.17617元

  B.16617元

  C.16614元

  D.17614元

  37.( )从特定的角度为个人和家庭提供了一种规避风险的保障机制,当个人及家庭在遭遇到现实中存在的风险时,这种规划能够帮助客户隔离风险或降低遭遇风险所带来的损失。

  A.财产分配与传承规划

  B.理财规划

  C.投资规划

  D.收入规划

  38.下列关于无效婚姻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无效婚姻只限于就已办理结婚登记的婚姻申请宣告无效,未办理结婚登记的事实婚姻不属于宣告无效的范围

  B.无效婚姻的无效原因是相对原因。无效原因在宣告婚姻无效之前已经消失的,其婚姻转化为有效的婚姻关系

  C.无效婚姻的性质是自始宣告无效。即婚姻无效必须依诉讼程序宣告确认方才成立,而不能由当事人自行认定为无效

  D.有权申请宣告无效的主体,不包括其利害关系人

  39.下列哪一项不属于我国《婚姻法》规定的可撤销婚姻与无效婚姻的不同之处( )。

  A.形成的原因不同。无效婚姻是因为不符合结婚的公益要件而形成的婚姻,可撤销婚姻仅仅是指欠缺结婚私益要件的婚姻双方非自愿而形成的婚姻

  B.请求权人不同。可撤销婚姻的请求权由当事人本人行使,无效婚姻的请求权由双方及利害关系人行使。可撤销婚姻的撤销权仅由双方行使,主要是为了尊重当事人的意愿。如果当事人愿意维持这种关系,任何人不得提出撤销该婚姻

  C.请求权的存续期间不同。无效婚姻可以在婚姻无效原因消除前的任何时候提出请求宣告婚姻无效,而可撤销婚姻必须在结婚登记后一年内提出请求撤销

  D.无效婚姻与可撤销婚姻都是欠缺婚姻法规定的法定结婚条件,属于违法婚姻,而不是合法婚姻

  40.下列哪一项不是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父母对未成年子女造成国家、集体或他人权益损害应当承担民事责任的条件为( )。

  A.子女实施致害行为时为未成年人

  B.父母承担的责任为监护人责任,不应以有无过错为前提。未成年子女对他人造成损害,父母尽了监护责任的,只是可以适当减轻民事责任,而不是免除民事责任

  C.父母承担损害赔偿责任的范围为用未成年子女本人财产支付赔偿后的不足部分。有财产的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行为能力人造成他人损害时,从本人财产中支付赔偿费用。不足部分由监护人适当赔偿

  D.父母离婚后,不需与该子女共同生活的父母其中一方承担补充连带责任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理财规划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理财规划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理财规划师课程试听

理财规划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