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规划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全国理财规划师专业技能模拟题(4)

全国理财规划师专业技能模拟题(4) 21.下列关于债券到期收益率公式的说明,错误的是( )。

  A.到期收益率的日计数基准均采用“实际天数/360”方式,即一年按360天计算,一月按实际天数计算,闰年的2月29日不计息

  B.债券的剩余期限规定为从交割日开始到债券到期日截止的实际天数所包含的付息周期数(不一定是整数)

  C.最后付息周期是指附息债券处在上一次利息已经支付过、只剩下最后一次利息尚未支付的时期,如果债券是一年付息一次,则最后付息周期指债券续存期的最后一年。如果债券是半年付息一次,则最后付息周期指债券续存期的最后半年

  D.根据上述公式计算浮动利率债券,每年需要根据参数C的变化作调整

  22.下列关于久期的影响因素,错误的是( )。

  A.久期法则一,零息债券的久期等于它的到期时间。零息债券未来只有一笔现金流,所以这笔现金流的权重为1,而且现金流发生的时间为到期时间,所以,零息债券的久期等于它的到期时间

  B.久期法则二,到期时间和到期收益率不变,当息票利率降低时,债券的久期将变长,利率敏感性将增加

  C.当息票利率不变时,债券的久期和利率敏感性通常随到期时间的增加而增加。对于所有的息票债券,当其到期时间增加一年时,它的久期增长多于一年

  D.假设其他因素不变,当债券的到期收益率较低时,债券的久期和利率敏感性较高

  23.张先生于2005年1月1日购买了期限5年面值为100元的付息债券,票面利率为8%,每半年付息一次,该债券的发行价格95元,则必要收益率为( )。

  A.9.27%

  B.8%

  C.7.25%

  D.4.64%

  24.下列关于套利的行为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在牛市套利时,交易所买人近期交割月份的合约,同时卖出远期交割月份的合约,希望近期合约价格上涨幅度小于远期合约价格的上涨幅度

  B.熊市套利则相反,即卖出近期交割月份合约,买入远期交割月份合约,并期望远期合约价格下跌幅度小于近期合约的价格下跌幅度,

  C.日经225指数期货同时在新加坡国际金融交易所(SIMEX)、大阪证券交易所(OSE)和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进行交易,由于标的指数是相同的,因此各个期货合约的价格变动趋势也相同,但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同一指数期货合约之间的价格会保持一个合理的价差水平。如果比价关系出现暂时的反常,就存在进行套利交易获利的可能

  D.当金融衍生品多了之后,如果出现了针对不同标的指数的股指期货交易后,如出现了针对沪深300指数和中证100指数的股指期货合约时,这两种合约由于其标的指数之间具有很大的相关性,因此相应的股指期货价格走势一旦出现偏离,即出现套利机会,25.某公司是一家生产性企业,年不含税销售额一直保持在80万元左右。该公司年不含税外购货物额为60万元左右。该公司如果作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6%的征收率纳税,则应纳税额为( )。

  A.4.8万元

  B.5万元

  C.4万元

  D.6万元

  26.接上题’如果作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17%税率纳税,则应纳税额为( )。

  A.3万元

  B.3.4万元

  C.3.5万元

  D.4万元

  27.李先生拥有2000万元的财产,他有一个儿子、一个孙子,并且都很富有。李先去世后财产由他的儿子继承,儿子去世后财产由孙子继承。假定国家的遗产税税率为50%。如果李先生的儿子继承了财产后,没有减少也没有增加财产总额,然后遗赠给他的孙子,孙子继承了财产后也没有减少和增加财产值,孙子去世时再遗赠给孙子的子女。每次财产的继承都要缴纳遗产税,那么李先生的财产所负担的遗产税为( )万元。

  A.1700

  B.1750

  C.1800

  D.1850

  28.某公司为一家高科技企业,进口一条价值20万元的生产线。会计制度规定该固定资产的预计使用期限为5-8年,预计净残值为8000元,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假定该企业资金成本为10%,如果该公司按8年折旧期计提折旧,每年少缴所得税为( )。

  (注:企业所得税率按25%计算。)

  A.5000元

  B.6000元

  C.7000元

  D.8000元

  29.我国现行《增值税法》规定,个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属于征收消费税的机动车、摩托车、游艇,售价超过原值的,按( )的征收率计算税额后再减半征收增值税,售价未超过原值的,免征增值税。

  A.2%

  B.3%

  C.4%

  D.5%

  30.王先生就职于某企业,其企业生产的产品具有特殊性,销售收入的取得不均衡,因此,职工工资的发放也随着销售情况而有规律的变化,通常是前半年工资低,后半年工资高。王先生全年的工资收入为48000元,前6个月每月工资为2000元,后6个月每月工资为6000元。他全年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 )元。(起征点为1600元)

  A.3310

  B.3320

  C.3330

  D.3340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理财规划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理财规划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理财规划师课程试听

理财规划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