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规划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理财规划师二级基础练习题(3)

理财规划师二级基础练习题(3)预览_模拟试题  11.法律赋予本位货币,无论支付额大小,任何人不得拒绝接收的强制流通的能力称为本位货币的( )。

  A.不可替代性

  B.强制支付性

  C.法偿性

  D.最后支付工具性

  【答案】C

  12.一国的货币本位制度,是指国家以法律形式确定其本位货币的价值,赋予其在市场上强制流通的能力,并将本位货币作为商品、劳务交换、债务债权清偿及会计核算的计量单位的一种货币制度安排。如果一国本位制度中规定以纸币为币材,其价值由法律所赋予,不与一定金属保持等价关系,则称此本位制度为( )。

  A.规范本位制度

  B.自由本位制度

  C.法币本位制度

  D.准金属本位制度

  【答案】C

  13.金本位制是本位货币与黄金保持一定比价关系的本位制度,以下不属于金本位制度的基本形态的是( )。

  A.金币本位

  B.金块本位

  C.金汇兑

  D.复本位

  【答案】A

  14.对债务人信用的分析是金融机构,尤其是银行业特别关注的问题,“5C”方法是银行评价借款人信用时经常用的一种方法,以下各项中,不属于信用“5C”方法分析内容的是( D )。

  A.借款用途

  B.品德

  C.资本

  D.商业环境

  【答案】D

  15.以信用性质为标准信用可以分为三类,以下不属于这三类的是( )。

  A.个人信用

  B.政府信用

  C.金融机构信用

  D.商业信用

  【答案】C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理财规划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理财规划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理财规划师课程试听

理财规划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