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MPA >> 历年真题 >> 2011年1月MBA/MPA/MPACC逻辑真题(四)

2011年1月MBA/MPA/MPACC逻辑真题(四)

作者:编辑部sun 文章来源:国和网校 发布时间:2011-11-04

2011年1月MBA/MPA/MPACC逻辑真题(四)预览_试题下载  49~50题基于以下题干:

  某家长认为,有想象力才能进行创造性劳动,但想象力和知识是天敌。人在获得知识的过程中,想象力会消失。因为知识符合逻辑,而想象力无章可循。换句话说,知识的本质是科学,想象力的特征是荒诞。人的大脑一山不容二虎;学龄前,想象力独占鳌头,脑子被想象力占据;上学后,大多数人的想象力被知识驱逐出境,他们成为知识渊博但丧失了想象力,终身只能重复前人发现的人。

  49. 以下哪项是该家长论证所依赖的假设?

  Ⅰ 科学是不可能荒诞的,荒诞的就不是科学。

  Ⅱ 想象力和逻辑水火不相容。

  Ⅲ 大脑被知识占据后很难重新恢复想象力。

  (A)仅Ⅰ (B)仅Ⅱ

  (C)仅Ⅰ和Ⅱ (D)仅Ⅱ和Ⅲ (E)Ⅰ、Ⅱ和Ⅲ

 

  50. 以下哪项与家长的上述观点矛盾?

  (A)如果希望孩子能够进行创造性劳动,就不要送他们上学。

  (B)如果获得了足够知识,就不能进行创造性劳动。

  (C)发现知识的人是有一定想象力的。

  (D)有些人没有想象力,但能进行创造性劳动。

  (E)想象力被知识驱逐出境是一个逐渐的过程。

 

  51.某公司总裁曾经说过:"当前任总裁批评我时,我不喜欢那感觉,因此,我不会批评我的继任者。"

  以下哪项最有可能是该总裁上述言论的假设?

  (A) 当遇到该总裁的批评时,他的继任者和他的感觉不完全一致。

  (B) 只有该总裁的继任者喜欢被批评的感觉,他才会批评继任者。

  (C) 如果该总裁喜欢被批评,那么前任总裁的批评也不例外。

  (D) 该总裁不喜欢批评他的继任者,但喜欢批评其他人。

  (E) 该总裁不喜欢被前任总裁批评,但喜欢被其他人批评。

 

  52.在恐龙灭绝6500万年后的今天,地球正面临着又一次物种大规模灭绝的危机。截至上个世纪末,全球大约有20%的物种灭绝。现在,大熊猫、西伯利亚虎、北美玳瑁、巴西红木等许多珍稀物种面临着灭绝的危险。有三位学者对此作了预测。

  学者一:如果大熊猫灭绝,则西伯利亚虎也将灭绝;

  学者二:如果北美玳瑁灭绝,则巴西红木不会灭绝;

  学者三:或者北美玳瑁灭绝,或者西伯利亚虎不会灭绝;

  如果三位学者的预测都为真,则以下哪项一定为假?

  (A) 大熊猫和北美玳瑁都将灭绝。

  (B) 巴西红木将灭绝,西伯利亚虎不会灭绝。

  (C) 大熊猫和巴西红木都将灭绝。

  (D) 大熊猫将灭绝,巴西红木不会灭绝。

  (E) 巴西红木将灭绝,大熊猫不会灭绝。

 

  53.一些城市,由于作息时间比较统一,加上机动车太多,很容易形成交通早高峰和晚高峰,市民们在高峰时间上下班很不容易,为了缓解人们上下班的交通压力,某政府顾问提议采取不同时间段上下班制度,即不同单位可以在不同的时间段上下班。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可能使该顾问的提议无法取得预期效果?

  (A)有些上班时间段与员工的用餐时间冲突,会影响他们生活的乐趣,从而影响他们的工作积极性。

  (B)许多上班时间段与员工的正常作息时间不协调,他们需要较长一段时间来调整适应,这段时间的工作效率难以保证。

  (C)许多单位的大部分工作通常需要员工们在一起讨论,集体合作才能完成。

  (D)该市的机动车数量持续增加,即使不在早晚高峰期,交通拥堵也时有发生。

  (E)有些单位员工的住处与单位很近,步行即可上下班。

 

  54.统计数字表明,近年来,民用航空飞行的安全性有很大提高。例如,某国2008年每飞行100万次发生恶性事故的次数为0.2次,而1989年为1.4次。从这些年的统计数字看,民用航空恶性事故发生率总体呈下降趋势。由此看出,乘飞机出行越来越安全。

  以下哪项不能加强上述结论?

  近年来,飞机事故中"死里逃生"的几率比以前提高了。

  (B)各大航空公司越来越注意对机组人员的安全培训。

  (C)民用航空的空中交通控制系统更加完善。

  (D)避免"机鸟互撞"的技术与措施日臻完善。

  (E)虽然飞机坠毁很可怕,但从统计数字上讲,驾车仍然要危险很多。

 

  55.有医学研究显示,行为痴呆症患者大脑组织中往往含有过量的铝。同时有化学研究表明,一种硅胶化合物可以吸收铝。陈医生据此认为,可以用这种硅化合物治疗行为痴呆症。

  以下哪项是陈医生最可能依赖的假设?

  (A)行为痴呆症患者大脑组织的含铝量通常过高,但具体数量不会变化。

  (B)该硅化合物在吸收铝的过程中不会产生副作用。

  (C)用来吸收铝的硅化合物的具体数量与行为痴呆症患者的年龄有关。

  (D)过量的铝是导致行为痴呆症的原因,患者脑组织中的铝不是痴呆症引起的结果。

  (E)行为痴呆症患者脑组织中的铝含量与病情的严重程度有关。

网上书店

《工程项目组织与管理》2012年版注册咨询工程师(投
出版社:中国计划出版社
折扣价:65.00 元
原 价:65.00元
《工程咨询概论》2012年版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资
出版社:中国计划出版社
折扣价:55.00 元
原 价:55.00元
宏观经济政策与发展规划 2012年版注册咨询工程师(投
出版社:中国计划出版社
折扣价:56.00 元
原 价:56.00元

版权所有 (c) 2008 - 2012 国和网校 北京国和英才国际咨询有限公司权所有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农大南路1号院硅谷亮城2号楼2层 邮编:100085 邮箱:gohoedu@163.com 京ICP备08010883号

客服热线: 010-62983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