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1年1月MBA/MPA/MPACC逻辑真题(三)

2011年1月MBA/MPA/MPACC逻辑真题(三)预览_试题下载  41.所有重点大学的学生都是聪明的学生,有些聪明的学生喜欢逃学,小杨不喜欢逃学:所以,小杨不是重点大学的学生。

  以下除哪项外,均与上述推理的形式类似?

  (A)所有经济学家都懂经济学,有些懂经济学的爱投资企业,你不爱投资企业;所以,你不是经济学家。

  (B)所有的鹅都吃青菜,有些吃青菜的也吃鱼,兔子不吃鱼;所以,兔子不是鹅。

  (C)所有的人都是爱美的,有些爱美的还研究科学,亚里士多德不是普通人;所以,亚里士多德不研究科学。

  (D)所有被高校录取的学生都是超过录取分数线的,有些超过录取分数线的是大龄考生,小张不是大龄考生;所以小张没有被高校录取。

  (E)所有想当外交官的都需要学外语,有些学外语的重视人际交往,小王不重视人际交往;所以小王不想当外交官。

 

  42.按照联合国开发计划署2007年的统计,挪威是世界上居民生活质量最高的国家,欧美和日本等发达国家也名列前茅。如果统计1990年以来生活质量改善最快的国家,发达国家则落后了。至少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统计的116个国家中,17年来,非洲东南部国家莫桑比克的生活质量提高最快,2007年其生活质量指数比1990年提高了50%。很多非洲国家取得了和莫桑比克类似的成就。作为世界上最受瞩目的发展中国家,中国的生活质量指数在过去17年中也提高了27%。

  以下哪项可以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统计中得出?

  (A)2007年,发展中国家的生活质量指数都低于西方国家。

  (B)2007年,莫桑比克的生活质量指数不高于中国。

  (C)2006年,日本的生活质量指数不高于中国。

  (D)2006年,莫桑比克的生活质量的改善快于非洲其他各国。

  (E)2007年,挪威的生活质量指数高于非洲各国。

 

  43.某次认知能力测试,刘强得了118分,蒋明的得分比王丽高,张华和刘强的得分之和大于蒋明和王丽的得分之和,刘强的得分比周梅高:此次测试120分以上为优秀,五人之中有两人没有达到优秀。

  根据以上信息,以下哪项是上述五人在此次测试中得分由高到低的排列?

  (A)张华、王丽、周梅、蒋明、刘强

  (B)张华、蒋明、王丽、刘强、周梅

  (C)张华、蒋明、刘强、王丽、周梅

  (D)蒋明、张华、王丽、刘强、周梅

  (E)蒋明、王丽、张华、刘强、周梅

 

  44.近日,某集团高层领导研究了发展方向问题。王总经理认为:既要发展纳米技术,也要发展生物医药技术:赵副总经理认为:只有发展智能技术,才能发展生物医药技术;李副总经理认为:如果发展纳米技术和生物医药技术,那么也要发展智能技术。最后经过董事会研究,只有其中一位的意见被采纳。

  根据以上陈述,以下哪项符合董事会的研究决定?

  (A)发展纳米技术和智能技术,但是不发展生物医药技术。

  (B)发展生物医药技术和纳米技术,但是不发展智能技术。

  (C)发展智能技术和生物医药技术,但是不发展纳米技术。

  (D)发展智能技术,但是不发展纳米技术和生物医药技术。

  (E)发展生物医药技术、智能技术和纳米技术。

 

  45.国外某教授最近指出,长着一张娃娃脸的人意味着他将享有更长的寿命,因为人们的生活状况很容易反映在脸上。从1990年春季开始,该教授领导的研究小组对1826对70岁以上的双胞胎进行了体能和认知测试,并拍了他们的面部照片。在不知道他们确切年龄的情况下,三名研究助手先对不同年龄组的双胞胎进行年龄评估,结果发现,即使是双胞胎,被猜出的年龄也相差很大。然后,研究小组用若干年时间对这些双胞胎的晚年生活进行了跟踪调查,直至他们去世。调查表明:双胞胎中,外表年龄差异越大,看起来老的那个就越可能先去世。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形成对该教授调查结论的反驳?

  (A)如果把调查对象扩大到40岁以上的双胞胎,结果可能有所不同。

  (B)三名研究助手比较年轻,从事该项研究的时间不长。

  (C)外表年龄是每个人生活环境、生活状况和心态的集中体现,与生命老化关系不大。

  (D)生命老化的原因在于细胞分裂导致染色体末端不断损耗。

  (E)看起来越老的人,在心理上一般较为成熟,对于生命有更深刻的理解。

 

  46.由于含糖饮料的卡路里含量高,容易导致肥胖,因此无糖饮料开始流行。经过一段时期的调查,李教授认为:无糖饮料尽管卡路里含量低,但并不意味它不会导致体重增加。因为无糖饮料可能导致人们对于甜食的高度偏爱,这意味着可能食用更多的含糖类食物。而且无糖饮料几乎没什么营养,喝得过多就限制了其他健康饮品的摄入,比如茶和果汁等。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李教授的观点?

  (A)茶是中国的传统饮料,长期饮用有益健康。

  (B)有些瘦子也爱喝无糖饮料。

  (C)有些胖子爱吃甜食。

  (D)不少胖子向医生报告他们常喝无糖饮料。

  (E)喝无糖饮料的人很少进行健身运动。

 

  47.只有公司相应部门的所有员工都考评合格了,该部门的员工才能得到年终奖金;财务部有些员工考评合格了;综合部所有员工都得到了年终奖金;行政部的赵强考评合格了。

  如果以下陈述为真,则以下哪项可能我真?

  ? 财务部员工都考评合格了。

  П 赵强得到了年终奖金。

  Ш 综合部有些员工没有考评合格。

  Ⅳ 财务部员工没有得到年终奖金。

  (A)仅П。

  (B)仅П、Ш。

  (C)仅?、П、Ⅳ。

  (D)仅?、П、Ш。

  (E)仅П、Ш、Ⅳ。

 

  48.随着文化知识越来越重要,人们花在读书上的时间越来越多,文人学子近视患者的比例也越来越高。即便是在城里工人,乡镇农民中,也能看到不少人戴近视眼镜。然而,在中国古代很少发现患有近视的文人学子,更别说普通老百姓了。

  以下除哪项外,均可以解释上述现象?

  (A)古时候,只有家庭条件好或者有地位的人才读得起书;即便读书,用在读书上的时间也很少,那种头悬梁、锥刺股的读书人更是凤毛麟角。

  (B)古时交通工具不发达,出行主要靠步行、骑马,足量的运动对于预防近视有一定的作用。

  (C)古人生活节奏慢,不用担心交通安全,所以即使患了近视,其危害也非常小。

  (D)古代自然科学不发达,那时学生读的书很少,主要是四书五经,一本《论语》

  (E)古人书写用的是毛笔,眼睛和字的距离比较远,写的字也相对大些。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MPA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MPA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MPA课程试听

MPA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